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喜讯!丽江纳西族电影《迷失的彩虹 古坠归来》入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21: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5日,记者从丽江电影《迷失的彩虹 古坠归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部由丽江本土团队摄制的纳西族题材电影,经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评选,成功入围电影节少数民族影展单元。这标志着云南省首部本土团队出品的少数民族电影走出云南,将丽江优秀的纳西族文化带到了全国各地。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通过精心评选,共有16部少数民族电影入围,《迷失的彩虹 古坠归来》便是本次入围电影中的其中一部。11月9日,该部电影在广东佛山保利影城举行影展和见面会。现场共有近200多人观看该部电影,参加映后观众见面会。当天全场爆满,座无虚席,成为此次电影节少数民族影展中除开幕影片外观众最多的一场。观影结束后,现场观众对云南丽江和纳西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电影情节感人,内容精彩,对丽江风土人情和纳西文化有了全新认识,认为这是云南民族题材电影继《阿诗玛》、《五朵金花》之后,又一部集民族风情、传统文化、民族史诗经典为一体的优秀民族电影。

  11月10日,该部电影剧组主创及主演们受电影节组委会邀请,身着纳西服装参加了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踏上了电影节闭幕式红毯,展现了丽江人民的热情和风采。这是云南省踏上该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的第一个本土剧组,导演和志君也成为了云南省第一个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走红毯的本土导演。

据了解,该部电影由古城区十和兄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丽江拉伯阿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中既有玉龙雪山、丽江古城、宝山石头城等美景风光,又有纳西村落、纳西民居、纳西服饰、纳西婚俗等纳西族人文风情,将纳西族经典史诗<黑白之战>的人物与当代人的生活与变迁巧妙地结合起来,穿越时空地讲述了纳西人忠贞凄美的爱情故事,表达了对人性真善美的向往,是中国第一部讲述纳西族民族史诗<黑白之战>的剧情片,也是一部展示纳西族民俗文化和丽江优美风光,传播正能量的优秀民族史诗型影片。影片自9月21日在丽江各大院线上映以来,以省级专家评分第一名的分数,列入2019年度云南省民族文化“百项精品”项目,荣获首届云南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奖优秀影视剧奖,得到了全社会的好评和褒奖。

  此外,11月13日,影片剧组再添喜讯,接云南省广电局通知,电影《迷失的彩虹 古坠归来》入选为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展映影片,将于12月赴东南亚泰国、老挝、柬埔寨进行文化交流。今后,影片还将以昆明为中心,向全省各州市院线进行推广、发行,并积极展开与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法国巴黎华语电影周等各类国际电影节的对接交流,争取在国内外电影节上展示纳西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民族电影走向世界。

  云南网记者 康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