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开展双城对话 构建旅游合作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0:32:10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开展双城对话 构建旅游合作新机制

  27日,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2+1+多元”旅游城市对话暨区域旅游合作座谈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召开。来自国内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及福建省泉州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甘肃省敦煌市的旅游主管部门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区域旅游合作与发展。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促进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两地紧密、务实、有效的合作,建立一个源于双城、立足南北、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旅游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和跨区域多边旅游联合体,共同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同时,创新构建从双城到多城的旅游合作发展模式,搭建起丝路旅游名城联盟,积极探索丝路旅游名城旅游合作新方向、新举措。

  会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表示,愿同鄂尔多斯、泉州、中卫、敦煌等城市共同探索建立丝路旅游名城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搭建起跨区域旅游合作桥梁,共同促进各方旅游产业的稳步前进和繁荣发展。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在讲话中表示,“双城旅游对话”合作既是两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两地人民群众的美好的心愿。在未来,希望两地能够协同更多城市继续在产业构筑、客源共享、人才交流、公共服务方面展开深化合作。

  此外,西双版纳州、鄂尔多斯市、泉州市、中卫市、敦煌市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共同签订了《2+3丝路旅游名城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这五地将建立丝路旅游名城合作联盟及五城旅游对话合作机制,并在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双城旅游对话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2+3”旅游合作模式和“五城旅游对话”机制,通过联合营销、协同发展,促进经贸、产业、文化、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在落实区域旅游合作方面互相创造条件、互相支持和帮助,推动丝路品牌旅游线路建设,形成旅游市场共促、品牌互推、节庆互动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旅游区域合作联动发展。(张翼鹏 冯雨钐)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