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重庆:乘坐长江索道、两江游船实行实名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5:30: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重庆:乘坐长江索道、两江游船实行实名制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了解到,即日起重庆市“两江游”项目实行实名制管理,游客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坐两江游船。此前,重庆长江索道景区已实行实名制购票乘坐。

  重庆“两江游”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游客乘坐观光游船从朝天门游轮码头起航,船行于嘉陵江和长江之上,在江面上欣赏洪崖洞、“轻轨穿楼”等城市景观和两岸山水。近年来,“两江游”成为重庆水上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年接待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但排队难、“黄牛”倒票等现象也随之出现,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

  重庆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实名制管理是夯实水路旅客运输安全、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同时有助于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的综合治理。

  据介绍,“两江游”实名制从2018年11月1日起试运行,2019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按照规定,两江游船经营者应当要求购票人提供乘船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互联网、电话方式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乘船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港口经营人应当对船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一致性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船。

  此前,重庆市客运索道公司发布消息,长江索道景区自2018年9月20日起实行身份证实名购票,并开通智能分流系统,缓解因客流高峰游客排长队、长排队的现象,有效杜绝“黄牛”、票贩等乱象,提升游客旅游综合满意度。(记者 柯高阳 周文冲)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