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拆除偷捕平台改善滇池景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8:25:5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拆除偷捕平台改善滇池景观

  拆除、清理、打捞、处置,还滇池一片净土。6日,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昆明市滇池渔业行政执法处、水面保洁单位,共同组织40余名执法与施工人员,依法对滇池外海烂泥湾至海口段的湖滨带内乱搭乱建的钓鱼平台进行拆除取缔,同时对湖滨带内的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

  滇池湖滨带是滇池水生生态系统构建的重要承载体,是控制污染物进入湖泊的最后一道屏障,也是鱼类、鸟类、两栖动物等生物的重要栖息地,还是市民旅游观光的理想场所。为充分发挥湖滨带的综合功能,降低滇池污染负荷,滇池封湖全面禁捕后,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滇池湖滨带的管护力度,形成湖滨带执法监管的常态化。

  近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滇池外海烂泥湾至海口段沿湖湖滨带内,有30多个用于违法偷捕、偷钓滇池渔业资源而乱搭乱建的钓鱼平台,于是采取行动进行拆除和清理。

  “这些乱搭乱建的钓鱼平台不仅给违法偷捕、偷钓滇池渔业资源提供便利,更是藏污纳垢的场所,垃圾遍地、渔具堆放,不仅影响滇池湖岸景观品质,还破坏了滇池一级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同时,搭建钓鱼平台还会对水上航行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拆除乱搭乱建的钓鱼平台35个,清除垃圾漂浮物、残留木桩约1吨,进一步改善滇池水体及沿岸的自然景观。(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