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游云南”沙龙在昆举行 话智慧旅游 绘澜湄新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8:25: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游云南”沙龙在昆举行话智慧旅游 绘澜湄新景

  

  “游云南”沙龙活动中,来自湄公河流域的15名新闻官员、媒体记者及在昆多个国家留学生体验官,围绕云南智慧旅游,深入探讨如何推动“一部手机游云南”国际化,并分享对澜湄区域内旅游合作的畅想和期待。

  “新奇”“印象深刻”“方便”……这是新闻官员、媒体记者、留学生体验官们在石林景区实际体验“游云南”App刷脸入园、语音导游、识花君等特色功能后的普遍感受。

  泰国亚洲歌莱美传播有限公司制片人披齐拆·蓬西里说,“游云南”App非常便捷和人性化,可以用App找厕所、看路线等,“之前我们旅游需要花很多时间排队买票,现在可以直接订票并刷脸入园,缩短了等待时间。”

  缅甸广播电视台助理处长吴昂温是第一次来石林,这次体验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人脸识别入园和中英双语导游介绍,“有许多外国人来旅游,这也说明云南旅游业发展良好。”

  云南师范大学老挝留学生罕里同表示最喜欢“刷脸入园”功能,找车位、识花君及美食介绍等功能也都非常便捷;云南大学缅甸留学生张秀蓉则喜欢景点设置的二维码,扫码就能出现该景点的文字和语音介绍,“这次旅行非常神奇。”

  “‘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不仅整合了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和旅游管理平台,还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一键触达,”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何志勇说,“将来,我们还会开发、推出更多语言版本,让来自澜湄流域国家及世界各地的游客不用导游、不用翻译,带着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云南,感受云南旅游的便捷与智慧。”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澜湄嘉宾们分别推荐所在国的特色旅游城市以及特色动植物,中国旅游规划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介绍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的背景、进展和期望,并与各国代表们分享自己的智慧旅游故事。

  除畅谈智慧旅游、澜湄旅游合作外,现场还设置互动、表演环节,各国嘉宾带来特色歌舞表演,现场欢歌笑语不断。(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