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文化 >> 正文
百余幅优秀画作亮相2018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4:0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2018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青岛开幕。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10月21日电(记者 胡耀杰)为期三天的2018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21日在青岛开幕,共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不丹等1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幅画作参展。

  展出作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胡耀杰 摄

  亚洲美术家协会主席叶又丹称,本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以“多彩亚洲,文明丝路,魅力青岛”为主题,是历届展览中参与国家和地区、参加人数及参展作品最多的一届,其中展览板块分水墨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多个类别,展出作品共158幅,分别代表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貌和艺术水平。

  叶又丹表示,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已举办8届,绘画水平、作品内涵、风格样式与展览规模均已趋成熟。本届交流展参展作品是从300余幅报名作品中评选出来的,评选标准突出多样性、民族性、包容性、内涵性,发挥交流展的平台作用,引领学术交流、兼顾民俗画风、繁荣各国文化。

  本届交流展吸引1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画家参与。 胡耀杰 摄

  亚洲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于国琴介绍说,本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协作体支持,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亚洲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由展览、研讨、笔会交流及采风写生等板块组成。

  据悉,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每两年一届,旨在促进亚洲国家和地区间和谐进步、和平博爱,推动亚洲民族艺术发展创新,是亚洲各国艺术家切磋沟通、学习借鉴的桥梁,是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增进友谊、共创文明的纽带。第十届展会将于日本福冈市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