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非遗 >>  正文
柳琴戏、坠子戏……这些地方戏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10: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上官云)近日,“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工作戏曲非遗专场演出”在北京举行。演出中,非遗传承人们为观众带来了经典的传统戏和生动活泼的现代戏,也赢得了观众认可。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是“2018大运河文化带省市戏曲非遗传承人研修班(第一期)”非遗传承人携9个剧种11出剧目进京展演,为首都广大学生普及中华戏曲非遗剧种、演出精彩剧目。

  盘点现场上演的一些剧目,柳琴戏《喝面叶》生活味浓厚,在诙谐幽默中传递出做人要勤劳踏实的传统美德;坠子戏《换亲》选场演绎了一出将错就错,弄假成真的爱情故事。山东梆子《八宝珠》选场高亢健壮,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演出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其中颇为有趣的,是淮海戏《赶集》,这是一出现代戏,通过将男主角阻止婶子卖病猪等小事串联起来,制造了一批笑料,在诙谐幽默中传递出真善美。

  据主办方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所共有的宝贵财富,两天来2场演出,11位代表传承人,11个经典剧目选段,1次专家探讨会是对大运河地区非遗戏曲代表剧目的一次全面展示。本次演出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非遗戏曲集中体现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也是积极推动大运河地区非遗的艺术传承工作。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