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暑运出游 昆明香港成了最热中转城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7:54:4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暑期结束,许多人开始着手预订国庆期间出境机票。出国旅行,到底是选直飞航班还是中转航班?答案是:越来越多旅客首选中转出行。近日,携程发布的《2018航空中转趋势大数据分析报告》揭示了这一新趋势。

  《报告》显示,无论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昆明和厦门均进入热门中转地前十榜单。最近两年,无论境内或境外,都有更多旅客选择了中转的方式出行。

  那么,在国内旅行时,哪些中转城市最受欢迎?《报告》显示,2016年~2018年上半年期间,“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分别是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北京、郑州、兰州、上海、呼和浩特、重庆、厦门,主要集中在北方城市。

  据了解,昆明之所以成为最火的中转城市,不仅在于其自身和周边城市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而且长水机场也是云南省内中转枢纽。

  从十大国内热门中转航线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经昆明中转往返云南的特质格外明显,西双版纳是主要目的地。

  报道还称,这与中国快速增长的出境游市场密不可分。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目前,除了越来越多国际航班到中国转机,很多出境游客也喜欢在国内城市转机。《报告》显示,2016年~2018年上半年期间,出境游热门中转城市前十名依次是中国香港、广州、上海、北京、曼谷、首尔、吉隆坡、莫斯科、昆明、厦门。 

  记者 曹婕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