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首部东盟十国旅游文化4K全景纪录片即将上映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9:26:25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田 虎)今年适逢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8月28日,中国—东盟中心与北京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即将上映,这是首部展现东盟十国旅游文化的4K全景纪录片。

  据了解,从2017年3月起,《嗨!东盟》摄制团队历时十个月、行走总路程将近十万公里,完成了6集系列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以下简称《嗨!东盟》)的拍摄。经过近半年的后期制作,2018年8月28日,《嗨!东盟》将在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首播。

  《嗨!东盟》由中国—东盟中心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摄制组兵分五路,走遍泰国、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文莱、缅甸、柬埔寨、菲律宾十国,完成了拍摄和制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首部东盟十国旅游文化4K全景纪录片,也是北京电视台首部4K海外拍摄系列纪录片。

  据介绍,摄制组落地不同国家,面对不同国家与民族间语言、文化、宗教与习俗等的差异,克服各种困难,利用纪实手法,深度探秘,力求全景实地、真实地记录东盟十国的人文风情。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则充分发挥4K设备的各种潜能,应用水下摄影、遥控航拍、纪实跟拍等多种拍摄手法,同时还尝试采用8K延时摄影技术,记录不同国家的时空变换。最终在成片中,呈现出最佳的视觉效果。

  同时,与一般旅游纪录片不同,《嗨!东盟》采取了“围观故事”式的叙事手段。在每一集的统一主题下,用一个一个的剖面式故事片段串联起全片,希望给观众带来一种非典型旅游文化纪录片的全新观影体验。此外,《嗨!东盟》没有满足于常规记录,而是试图发现更多“熟悉中的不熟悉”故事,包括探秘那些依旧古朴的生活方式,记录下“原生态”的社会生活,让观众品味到原汁原味的“东盟人的活法儿”。而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摄影机正是如“旁观者”般的存在,努力通过一种“围观”的方式,以平实的视角、理性的记录,用镜头真诚的描绘“东盟”的风土人情。

  在结集方式上,《嗨!东盟》则打破了国家的界限,以《衣·装之美》、《食·味之魅》、《筑·匠之粹》、《行·达之道》、《购·易之品》、以及《生态·自然之韵》分集,共计六集,通过这一个个发生在东盟人身上有趣的生活片段,全景式的展现东盟十国的自然与人文生态。可以说,《嗨!东盟》是一份东盟十国的精美画册,是一个东盟十国的深度旅游攻略,更是一部关于东盟十国的文化札记。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