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旅频道 >>  旅游 >>  正文
以火之名 狂欢开始 云南火把节等你来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1: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民族村今天起开启“东方狂欢节”

  记者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获悉,今天开始,云南民族村的火把节节庆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火把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8月6日。云南民族村特别邀请了弥勒大三弦队、弥勒彝族祭火队、石屏花腰龙歌舞队、石屏龙鹏声腔表演队、大理巍山东山与青云打歌队、大理洱源大松甸白族唢呐与庆洞村霸王鞭乐舞队、彝族毕摩、石林彝族民间斗牛队等团队进行现场表演。

  8月3日至5日,曾在民族村工作多年后参加全国各类演唱大赛获奖的普米族、藏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傣族等10多位本土明星,将回归民族村献唱。火把节期间,途经云南民族村的公交车将根据客流加大发车密度,同时延长末班车时间。8月5日加开73、44、24路,末班车时间根据客流情况延迟。8月2、3、4、6日加开73、44路,末班车时间延迟至晚11时30分。

  记者孙琴霞通讯员周建军

  轿子雪山周六起景区免票半个月

  记者昨日获悉,4日至18日,昆明轿子雪山景区免门票。市民游览只需支付摆渡车车费和索道费用即可(自选)。想一探彝族圣山之谜,一览雪山奇景的小伙伴,别错过了火把节期间景区免门票的好时机。

  从昆明市区到轿子雪山大约3小时车程,自驾出桃园收费站往轿子雪山旅游专线走,全程约150公里。如果不想自己开车,可以选择旅游直通车,早上7时30分发车,下午4时返程,建议提早下山,以免滞留。

  记者杨质高实习生郭金梦通讯员郑滇生

  石林火把节交通有调整

  记者近日从2018年石林火把狂欢节活动组委会获悉,2018石林火把狂欢节活动期间将对城区部分道路及主要活动场地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和来宾可将车辆停放在管制区域外围停车区域(工业园区、县城西片区、县城南片区、县城东片区等4个主要停车区域),步行前往参加活动。

  8月4日上午8时至8月7日凌晨2时,禁止1吨以上货车在石林县城内通行。8月4日下午3时至8月6日凌晨2时,石林县多条道路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管制路段和绕行方案详见CW客户端。

  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